樟木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樟木头视讯 2021-09-01 11:01:04

8月31日,樟木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真采实测检验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的实战能力。

 

在金河社区采样点,市卫健局相关人员、樟木头镇委副书记孟建国、镇委委员陈建新等到现场指导演练。受检人员佩戴好口罩,经过出示粤康码、扫葵花码等程序,有序接受咽拭子采样。

 

本次演练模拟一起本地疫情事件,通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划分防控单元和防控区域、上门摸排人员、组织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确保24 小时内有序完成全镇所有人员全覆盖采样和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人员100%采样检测、不漏一人的目标。

 

图片

 

演练在柏地、金河、石新3个采样点采取现场全流程采样操作,真采实测,镇相关部门按分工开展工作。演练内容包括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指挥、采样点搭建、人员组织和动员、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标本转运、标本交接、结果反馈等。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流程,检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