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年!石排“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助养困境儿童
i东莞 2021-09-01 10:41:43

记者从石排镇了解到,为了帮助石排镇困难家庭儿童走出困境,该镇连续14年举办“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通过招募“爱心父母”向困境儿童发放助学助养金。今年,石排妇联发动60个(单位及个人)募集到爱心善款4.38万元。

8月30日下午,石排镇“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助养金集中发放仪式在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举行。石排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非常感谢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助学助养助教困境儿童,共建美好石排。下来,石排镇“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将努力发挥更大的社会能量,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

据悉,目前石排镇有61名困难家庭儿童,他们因父母病重、死亡、离异、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押服刑等情况,面临着生活失助、安全失保、学业失教、情感失缺等困难。为有效地帮助困境儿童走出学习生活、物质生活、情感生活的困境,石排镇发起“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通过广泛倡议、主动链接等方式募集资金,向困境儿童发放助学助养金。

今年,石排镇“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共招募到“爱心父母”60个(单位及个人),募集到爱心善款4.38万元,是该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参与最广、结对规模最大、帮扶金额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石排女企业家协会的爱心父母21人,帮扶金额2.25万元;来自市住建局的爱心父母27人,帮扶金额1.41万元;社会爱心人士12人,帮扶金额0.72万元。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