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街主要负责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021-08-31 19:39:02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南城、常平和谢岗主要负责人率队检查了辖区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在南城街道,8月31日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城中学、南城尚城学校、南城中心幼儿园(雅园园区),实地走访了教学区、医务室、学生饭堂等,详细了解学校、幼儿园在开学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情况。

南城街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各幼儿园必须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关,确保全体师生、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常平镇,8月31日,检查组前往常平中学初中部、中心小学,督导检查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常平镇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各学校要全面了解师生的行程轨迹,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对在建工程施工人员实行独立封闭管理,定期做好工地消毒工作。要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工作,把好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查补工作漏洞和短板,确保校园秩序安全有序。

在谢岗镇,8月30日,检查组一行来到谢岗镇中心小学,先后到学校门口、教室、饭堂,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入学流程、学校安全管理、教学设施配备、校园文化建设,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谢岗镇要求,学校要认真按照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的要求,细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开学前师生健康监测工作;要坚持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做好开学前的隐患和风险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文字:刘志斌 图片:通讯员 黄丽婷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