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横沥镇主要领导督导校园防疫工作
i东莞 2021-08-31 19:07:34

新学期即将到来,横沥各学校紧锣密鼓准备各项工作。8月31日,横沥镇主要领导分赴各学校督导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防疫标识随处可见,走廊、食堂、操场都划出一米间隔线,为学生准备防疫包……当天上午,横沥镇委书记覃春、镇委副书记张超来到爱华学校、中心小学、东豪学校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师生返莞返校、应急演练、新冠疫苗接种率等情况,并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覃春指出,各学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人员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等前端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

当天,横沥镇委副书记何日亮、镇委委员叶凤莲等来到第二小学等学校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就迎新安排、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工作进行督导。何日亮要求,各学校要紧绷防疫弦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在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防疫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学生心理建设、思想建设,全力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何日亮深入到跨境货车接驳点、医学集中观察点等地检查,要求相关人员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加大隐患排查,确保涉疫重点场所运行安全有序。   

【相关新闻】

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为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8月31日,覃春先后来到东莞市科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横沥涉铁80米主干管网建设施工点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在东莞市科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覃春详细询问察看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和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了解固体废物等处置关情况。在横沥涉铁80米主干管网建设施工点,覃春召集施工方和相关部门现场找症结、解难题,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完成铁路护管工程建设。

覃春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强化自查自纠工作,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形成整改问题任务清单,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邓明敏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