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牛墩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
i东莞 2021-08-31 17:54:30

8月30日上午,望牛墩组织多部门在朱平沙村开展新冠肺炎病毒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演练,进一步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现场设置了入口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样品收集点等,并组织了300多名群众接受核酸检测,配合演练工作开展。在入口区,只见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接受核酸采样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指导扫码登记信息等。随后,群众分组有序进入采样区,排队等待口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再有序离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环节紧凑,充分展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和采样流程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实战演练,将进一步提升该镇应急响应能力、现场组织协调能力、核酸采集能力等,为全镇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刘维佳 图片:望牛墩供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