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宣教文体旅系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要求做足相关防控措施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8-31 16:23:26

■工作人员在学校检查开学安全准备工作 长安供图

■开学啦! 通讯员 麦伟强 摄

为保障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连日来,长安镇宣教文体旅系统分8个检查组,出动100余人次深入全镇10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这也是长安镇宣教文体旅系统建立片区联系制度,推动系统工作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

8月27日,记者跟随长安镇宣教文体旅系统片区联系组第一片区成员来到长安镇第二小学看到,检查组成员详细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点、防疫物资储备室、食堂等地,实地察看环境消毒、校园安保力量、安防设备配置、一键报警设备等情况,并对照东莞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清单,逐一查看登记台账。

在德睿幼儿园,第一片区检查组查看了校园实时监控,了解师生每日健康状况打卡和食堂物资储备室台账,要求学校要全面摸清师生健康情况,密切掌握动态,做好自检和自我防护,同时要加强校园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全面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保障校园卫生安全。

第一片区检查组一行还来到了前程小学,对新学期学生入学准备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现场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食堂卫生安全、校车使用安全等,检查组督促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进一步做实校园安保工作,在开学前进行细致排查,包括校车安全、防溺水、校园危化品、食品安全等。

此外,其他片区的检查组成员近日也深入长安各学校、幼儿园检查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1+1+9+7”系列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群众水平,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系统建立片区联系制度,将全镇划分为8个责任片区并成立片区联系组,设立片长负责联系各自片区的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工作,常态化做好辖区内的联系与指导,包括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教育、文化等工作,并指导推进文化文艺、意识形态、广电、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等工作,指导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及竞技体育的开展,以推动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马子春 梁宇明 图片:长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