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
i东莞 2021-08-31 15:52:45

8月30日,万江街道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万江街道保障工作方案的职责分工,围绕督察重点、巡查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各专项工作组协调联动等方面作进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焦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做好迎接督察工作准备,加强和上级的沟通协调,规范完善迎检专卷资料,强化问题排查,避免“有而不知”,杜绝“心中无数、台上无账”。各社区、职能部门要继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下狠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深层次分析问题原因,抓紧最后的时间窗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防止出现严重的、突出的环境问题。要强化引导发动,街道的宣传部门以及各个社区要抓住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契机,开展广泛深入的环保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有序积极反映街道环保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万江街道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为契机,在污染防治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断面水环境质量考核达标率92%,牌楼基涌、高基涌、胜利涌6和简沙洲涌等4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并顺利通过国检;四期水生态截污工程投入使用,敷设截污次支管网共计约146公里,新建管网约90公里,建立了智能调水系统。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万江宣 图片:万江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