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i东莞 2021-08-31 15:52:30

8月30日,清溪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接受督察、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让绿色成为清溪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本次督察迎检工作进行部署。

清溪镇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督察内容更加丰富、督察工作更加细致、查处问责更加严格,全镇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要求,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和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全镇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根据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一要对账销号,切实抓好全市巡察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要重点针对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安排专人跟进,拿出“短平快”的措施和手段,加快推动问题落实整改。二要动真碰硬,认真做好重点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查处到位,决不拖延。三要认真负责,特别是要把握好积极主动、实事求是、有理有据这三个原则,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督察调查取证工作。

会议强调,纪律作风再严实,切实抓好督察迎检的组织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落实,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对迎检和整改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跟踪督办;要严格落实“七个严禁”,强化纪律意识。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 清溪宣 图片:清溪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