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598名新生!长安实验中学第二校区启用
i东莞 2021-08-31 11:28:08

开学在即。8月30日,长安实验中学新校区第二校区正式启用,并迎来了598名初一新生报到。

做好新生入校服务工作

在长安实验中学第二校区,长安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认真查看校区教室、饭堂、宿舍的环境、设备等,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为新生入校、新学期保驾护航。

该负责人表示,新学期、新面貌,对于初一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他要求,第二校区要竭尽所能做好新生入校服务工作,积极完善校园及周边环境、妥善解决新生遇到的困难,切实保障学生安全问题。

第二校区位于长安实验中学北面,与校本部仅一墙之隔,环境优美,教学区、运动区、功能区、宿舍区等区域划分合理,心理咨询室、医务室、实验室等功能室配备完善,教室宽敞明亮,空调、多媒体、直饮水设备等一应俱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报到。入口处,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才进入校园。移步校园内,崭新的教学楼映入眼帘,教室宽敞明亮,布置温馨。随处可见的条幅、标语,彰显校园文化的同时,也让迎新氛围更加浓厚。

新生搬运完行李、整理内务后集中在篮球场区,根据班级列队,在各班级班主任的带领下,兴奋地穿过成长门,寓意踏入人生新起点,收获成长。孩子进入各自班级教室后,以不同方式与新同学、老师相互熟悉认识。

记者了解到,不少学生和家长们对新校区的学校环境及设施表示满意。“我觉得这里环境好,学习的话,也不容易被打扰。我希望在未来的学习越来越努力,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学生邓婷婷说。

598名新生分成14个班

据介绍,长安实验中学第二校区属于独立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当天共有598名新生报到,分成14个班级,各班级人数不超过45人,实现小班化教学管理。

“14个教学班最主要的特点是小班制,每个班不超过45人,小班制的设置更能够让老师们更好地去关注学生,进行因材施教。依据小班制的特点,我们计划对新校区开展第二课堂和社团活动,让学生的素质得到提升。”长安实验中学教研处副主任于蓉萍说。

据了解,第二校区设立男女生宿舍独立区隔共46间,每间宿舍配备10-14个床位,均配有厕所(两间)、晾衣阳台、洗手盆等生活设施,同时,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直饮水设施保证学生生活用水。在宿舍背后一楼还加建了男、女厕所和浴室,为学生住宿生活提供便利。

接下来,初一新生将根据学校安排,进行适应性教育及生活技能训练,为9月1日正式开学作准备。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许楚翘 乔兴 图片:通讯员 麦伟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