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招募“爱心父母”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8-31 11:03:12

“欢迎您加入爱心父母大联盟牵手困境儿童!”日前,厚街镇妇联开展“玉兰花开·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面向全镇招募“爱心父母”。

厚街镇现有困境儿童100多名

帮扶对象主要为困境儿童,因为父母病重、死亡或离异、跟随父母外出务工而流动以及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押服刑等,面临着生活失助、安全失保、学业失教、情感失缺等困难的儿童。

据了解,目前厚街镇现有困境儿童100多名,期待你报名成为“爱心父母大联盟”的一员,一同为他们搭建美好的明天。一直以来,厚街镇妇联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困境儿童帮扶活动,有效地帮助困境儿童走出学习生活、物质生活、情感生活的困境,健康成长。

“爱心父母”可由个人或集体担任

“爱心父母”可由个人担任,也可由家庭成员共同担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以单位集体名义担任。

招募书要求爱心父母个人需年满18周岁富有爱心、乐于奉献、尊重儿童、热心公益等有利于儿童成长的优良品质。

帮扶形式则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的结对帮扶。其中助学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完成学业,一般帮扶一年小学生300元、中学生500元;助养行动,帮助1名散居孤儿的生活补贴,一般一年捐助人民币1000元;助教行动,帮助1名困境儿童解决缺少照顾、缺少亲情、缺少家教指导的问题,以走访、电话、书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情感生活的帮扶。

“爱心父母”个人及集体参与“爱心父母大联盟”帮扶3年以上,或一次性认助困境儿童100名以上的爱心父母,将获得“玉兰花开·爱心父母大联盟”荣誉证书。

文字:涂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