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调研:查缺补漏,落实主体责任
i东莞 2021-08-31 10:45:09

8月30日,松山湖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调研,了解园区及边界处污水处理、违章搭建拆除等相关情况,查缺补漏、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参加调研。

在环湖路南湖桥附近,刘炜一行视察松木山水库人工湿地与库尾截排工程,详细了解污水来源、各环节的处理方式及处理能力等,并强调要加强与周边镇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把好关,进一步减少污水排放量。

据了解,该项目在大岭山南、大坑洞、枫树坑、百叶工业区等排渠下游入库口附近设置挡水的闸坝,拦截超出市政截污工程设计规模的雨季溢流。同时,在挡水坝的一侧设收集处理初期溢流系统,包括调蓄池、预处理池、人工湿地等。其中人工湿地日处理污水规模为7000m³/d,经达标处理后方能汇入水库泄洪渠。

随后,调研组前往宝陂(旧)村视察违章搭建清拆情况。其间,该村委相关负责人汇报当前的工作进展,并提出需要集中解决的难题。

刘炜表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协调,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违拆方案。同时,在推进项目过程中,注意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文字:张华桥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