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社区占用乡、村公路围蔽停车管理 南城全面完成“围村收费”整改
i东莞 2021-08-30 21:18:32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南城各社区停车管理工作,南城街道对辖区各社区围蔽停车管理情况全面进行排查,要求涉及围蔽乡、村道路的社区限期整改。截至8月28日,辖区12个有占用乡、村公路围蔽停车管理的社区,共2条乡道和17条村道的违法设置闸口,已全部完成整改。

铁腕整治违法设闸

近期,南城街道组织交通分局等部门,以实地走访、现场调研、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辖区内社区停车管理进行了排查。经调查,南城有12个有占用乡、村公路围蔽停车管理的社区,占用2条乡道、17条村道公路部分路段设置收费岗亭。

为进一步规范南城街道各社区的停车管理工作,南城街道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围蔽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涉及围蔽乡、村道公路的社区限期整改。

8月28日,南城街道有关社区根据法规要求和结合实际,采取拆除闸口栏杆或对闸口设施进行拆除、迁移等方式,已全部完成共2条乡道和17条村道上违法设置的闸口的整改。

积极解决“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南城街道立足辖区实情,坚持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结构要求,通过街道自筹、社区自建、市统筹建设等三大类型建设停车场,一大批新建的停车场串点连珠,切实增加了停车供给。从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南城共完成新增路内停车位4700个,新增路外停车位2527个,新增建筑配建停车位5189个。

值得一提的是,南城以建设停车场工作方案为指导,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与环境整治和盘活集体资源结合起来,建成了首个社区(三元里社区)自建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为市民提供近300个立体机械停车位,有效解决机动车乱停放和环境脏乱差的治理难点,为品质交通与社区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南城还在道路桥梁桥下空间利用和管理上下功夫,对宏远大桥、鸿福大桥两处桥下空间进行升级改造,分别建设桥下生态停车场,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练嘉欣 图片:通讯员 张书贤 罗伟良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