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镇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i东莞 2021-08-30 21:12:50

8月30日下午,虎门镇在虎门公园篮球馆举行以“破题攻坚 加快发展”为行动主题的大型体育盛会——虎门镇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文艺表演

广场舞列入运动会比赛项目

据了解,虎门镇第一届运动会1988年举行,是全市第一个举办镇级运动会的镇。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本届镇运会以“全民运动·健康虎门”为主题。运动会设机关组、社区组、公开组三大类别,共计11个大项、128个小项,金牌总数160枚。

其中机关组设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射击、田径、拔河7个大项、35个小项,45枚金牌。

社区组设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径、拔河、醒狮、射击、中国象棋、广场舞11个大项、67个小项,81枚金牌。

公开组设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5个大项、26个小项,34枚金牌。

虎门本届镇运会,共有49个代表团参加镇运会各项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舞首次列为比赛项目,进入运动会。

运动会将展示“虎门风采”

虎门镇有关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第八届镇运会的召开,将集中展示虎门体育运动成就,检验全镇体育发展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促进虎门镇体育事业取得新成就。

虎门镇第八届运动会举全镇之力,必将圆满办成一届安全有序、振奋精神、影响广泛的体育盛会。也将充分展示虎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新时代虎门风采,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举办虎门镇规格最高的综合运动会—第八届镇运会,对于充分展示虎门“十三五”期间民生事业取得的成就,推动“十四五”期间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体育精神激励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民生事业发展品质,实现虎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全镇上下将以本届镇运会的举办为契机,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镇,全面贯彻落实镇委、镇政府新发展理念和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持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以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强镇建设提升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虎门将秉持本届镇运会主题宗旨,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虎门、破题攻坚,实现“十四五”虎门发展目标的磅礴力量。

虎门镇多次为国家输送体育人才

据了解,一直以来,虎门镇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文体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接连取得佳绩。虎门镇在参加历届东莞市运动会中,多次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两次被市政府授予“参加广东省运动会突出贡献单位”,也涌现出了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组2000米项目中勇夺仁川亚运会金牌,并挺进东京奥运会赛艇B组决赛的虎门张全,实现了虎门运动员“亚运见金、奥运见人”的优异成绩。

虎门表示将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加快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提升文体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体育强镇,推动文化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字:雷元全 图片:雷元全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