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15年后,终于在虎门与父亲团聚
i东莞 2021-08-30 18:41:45

“真的没想到,我终于找到你了”人间至亲是家人,世间至暖为团圆。8月24日,在虎门镇龙眼派出所内,刚从湖南省武冈市赶来的达良兵,与儿子达世玲紧紧相拥。这一刻,父子俩等了15年。

达良兵携家属为虎门刑侦大队和龙眼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在上级机关部署下,虎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大数据库,全面整合线索为失散家庭寻找亲人。根据梳理研判线索,联合虎门公安分局龙眼派出所为湖南武冈籍男子达良兵找回失散15年的儿子达世玲,成功助其父子团聚。

时间回溯到2006年10月8日下午,当时达良兵带着刚从学校毕业的儿子达世玲在虎门镇一家湘餐馆工作,当时17岁的达世玲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然而到晚上却还没有回来,要在平时早就回来了。达良兵得知此事后万分着急,赶紧去当时的虎门龙眼派出所报警,并发动左邻右舍、央求亲朋好友,找遍了多个省市。

此后十余年,达良兵一直惦念着儿子达世玲,只要听说哪里有与儿子长得相似的人,他就会立刻乘车去核实,最远去过东北黑龙江省,可每次结果都令他十分失望。

达良兵说儿子达世玲失踪的这些年里,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无数次在梦里找到儿子但每次醒来发现只是梦一场而感到深深自责和痛苦。他担心儿子不知是生是死,如果还活着,也不知道这些年在外面过得好不好。

直到今年8月,虎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一次排查行动中发现了达世玲的信息,随后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达良兵到公安机关进行寻亲采血,采集DNA,以科技手段寻找丢失的儿子。

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给达良兵核实信息时,他仍有些不敢相信,担心又是空欢喜一场。好在达良兵有个侄儿达世伟仍在虎门镇开湘菜农庄,平时工作之余也在帮忙寻找达世玲的下落。当与达良兵联系不上后,虎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虎门龙眼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又辗转联系上了达世伟。

经过达世伟联系确认后,达良兵十分激动从老家赶来虎门镇龙眼派出所与儿子相认。当经过DNA比对后,确认眼前的男子就是自己失踪15年的儿子达世玲时,达良兵当场泪如泉涌,抱着儿子喜极而泣。至此,失散了近15年的父子终于团聚。

来源:虎门龙眼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