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间断实地巡查+安全培训! 桥头严把在建工地安全关
i东莞 2021-08-30 18:31:52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保持桥头镇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桥头住建部门采取“5+2”“黑+白”不间断地对全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同时,邀请建筑安全管理专家为全镇各村(社区)安全员及桥实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促进参建各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8月30日上午,桥头住建局工作人员对大洲社区的一个在建产业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沿线施工、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深基坑、高层外脚手架、临时用电、地下暗挖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防高空坠落和消防安全管理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搭棚施工、用电安全、工地建筑垃圾未覆盖、防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桥头住建部门表示,近期将采取“5+2”“黑+白”不间断地对全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加强巡查力度,督促施工企业及时整改隐患,做到不留死角。

据了解,桥头住建局今年受监工地共25个(4个已终止监督),对受监工地共检查295次,派出1032人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80份,停工通知书共26份。通过集中检查和轮流值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序。

8月23日下午,桥头镇住建局邀请建筑安全管理专家为全镇各村(社区)安全员及桥实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管理培训。由建筑安全管理专家、高级工程师谢永超为参训人员授课,结合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剖析,详细阐述了建筑领域施工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事故隐患排查与注意事项。

文字:邓文燕 通讯员:莫衬玲 郑凯峻 图片:桥头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