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一批重大事项
i东莞 2021-08-30 17:10:02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校车安全、校园安全、防范学生溺水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等一批重大事项。

▲8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在行政办事中心举行,图为吕成蹊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细做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成立专班,找准学生心理健康特点,系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真正提高学生抗压、抗挫折能力,让学生健康成长。要进一步管好校车安全,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加大力度打击“黑校车”。要继续抓好校园安全环境整治、防溺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营造校园安全氛围,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硬任务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长期坚持用好《硬任务管理办法》这项制度,通过及时指挥调度,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确定的重大事项得到有效实施。各镇街要攻坚克难,及时反映困难诉求,大家共同努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硬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主要包括稳岗位、育增长、促重点、强技能、优服务等五个方面内容,其中具体就业创业类补贴政策有39个。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做好资金保障落实,把好补贴申领关口,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拿到补贴。要更好规范劳务公司、中介服务等,拿出管用措施,做好就业领域重大问题的针对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首席记者 林朝丰 图片:郑家雄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