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两岸”新画卷!常平鹤鸣园、鹤翔园、鹤知园正式开放
i东莞 2021-08-30 16:27:06

随着常平寒溪河“一河两岸”工程的推进,沿岸配套的鹤鸣园、鹤翔园、鹤知园即日起正式开放,市民今后休闲健身又添新去处,“一河两岸”休闲娱乐景观带逐步形成。

葱葱绿树送来清凉慰藉,徐徐清风带来阵阵花香,满目苍翠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在青鹤湾文化公园-鹤鸣园,有氧步道、羽毛球场、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朋友穿梭游玩其中,沿岸的河水与蓝天交相辉映,微风吹过,河面漾起层层波纹,一幅优美画卷翩然展开。

“我家就住在附近,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这里有个公园,暑假期间,每隔三四天就会和朋友们到这里骑自行车。”市民小欣说,公园正式开放后就可以和朋友们在这里打篮球、玩健身器材了。

在寒溪河东侧,高标农田鹤翔园日渐成型,向日葵生机勃勃,栈道伸向远方……傍晚时分,栈道边的灯光一一亮起,蜿蜒曲折的农田栈道成了夜色中一道绚丽的星光带,如梦如幻。

据了解,鹤翔园高标农田面积约80亩,主要由机耕路、田埂路以及农作物种植区组成,根据季节变化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等农作物。目前栈道铺设工作已完成,每当晚上7时,栈道旁的灯光准时亮起,漫步其中,好不惬意。

与鹤翔园一路之隔的鹤知园目前也已基本完工,该园面积约3000平方米,公园内主要由广场铺装、绿化、停车场、景墙、水景雕塑组成。因鹤知园对面为常平正在改造建设的婚姻登记处,故该园融合爱情元素建设集心形雕塑、心形水帘于一体的水体景观,打造爱情元素主题公园。

常平镇工程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鹤鸣园的公共卫生间建设因受雨水天气影响,进度较慢,预计9月下旬基本完工,鹤翔园现正进行向日葵的种植跟养护工作,鹤知园水体景观建设相关材料正在定制中,其他均已基本完工,现正式向市民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游玩。

文字: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黄丽婷 图片:通讯员 黄丽婷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