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一环卫工勇救落水女子获表彰
i东莞 2021-08-30 14:29:11

8月21日,在东莞市塘厦镇沙湖社区湖景公园,一女子跳入湖中,路过此处的环卫工任伟峰跳入湖中,并在众人的协助下将该女子救起。

8月27日,东莞家宝集团对任伟峰进行了慰问和表彰,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向任伟峰等模范人物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传递爱和东莞正能量。

任伟峰是东莞家宝集团塘厦项目部环卫组长。事发前,他跟往常一样在塘厦镇沙湖社区湖景公园巡查卫生,“我当时看到很多人在那里围着,我估计是出了什么事,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女的正站在湖边。”任伟峰说,他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就看到那名女子跳入湖中。

任伟峰是河南驻马店人,从小就在老家的河沟里扑腾长大,熟水性。他立即将手机掏出来放在地上,纵身立即跳入湖中,“我跳下去的时候,不小心呛了几口水,那滋味实在没法形容。但也顾不上那些了,当时那女的离我大概三四米远的样子,水已经淹没头顶了,她在水里不停挣扎。”任伟峰说,他当时奋力向水中挣扎的女子游了过去。

任伟峰从背后将该女子抱住,用左手从女子左臂和上半身中间握对方的右手,以仰泳方式将其拖到护栏边。这时,沙湖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将该女子拉上岸。

此时的任伟峰已感到力不从心,大家都在关注落水女子的情况,几乎没人关注到水里的他,“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游到楼梯处,勉强爬上岸。”任伟峰笑着说,上岸后,他感觉浑身无力,”如果再在水里一两分钟,估计我也得喊救命了。“

事发当天,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塘厦分局对任伟峰进行了表彰和赞扬。

8月27日,东莞家宝集团党支部书记、东莞片区副总经理方冠文、集团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杜秉权代表集团公司对任伟峰进行了慰问和表彰,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向任伟峰等模范人物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传递爱和正能量。

任伟峰表示,自己将始终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起到积极表率作用。“今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去做,只要能够帮助到别人,我就很开心了。”

文字:尹金钟 图片:尹金钟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