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街道脱贫攻坚总结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召开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08-30 09:33:44

陈钊为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的单位颁发证书 通讯员 余文诗 摄

8月27日,莞城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总结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会议,总结莞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表彰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和集体,部署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党工委委员方树芬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陈钊为荣获“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的单位颁发证书;方树芬为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的个人颁发证书。

陈钊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祝贺受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并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单位、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表示感谢。陈钊表示,当前,莞城街道对口帮扶韶关南雄市、云南省昭通市工作已完满结束,下一阶段将转入东西部协作对口南城组团贵州铜仁碧江区以及省内驻镇帮扶揭阳市揭东区霖磐镇、白塔镇。

陈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帮扶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继续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要聚焦重点攻坚,服务扶贫大局。新一轮对口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保障措施,深化帮扶成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在对口帮扶过程中竭尽所能为对口帮扶干部提供工作上、生活上的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扶贫协作工作计划,逐项对照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切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街道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在实际工作中突破难点、挖掘亮点,按时保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开创莞城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及东西部协助工作新局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延伸阅读

莞城对口帮扶“成绩单”

从2009年起,莞城街道对口帮扶云南昭通鲁甸县4年,对口帮扶韶关市南雄市5镇16个相对贫困村11年。同时,莞城街道结对帮扶新疆图木舒克市、参加厚街组团对接韶关翁源产业园共建工作。截至2020年12月,鲁甸县剩余贫困人口927户2865人、南雄市三镇十村剩余贫困人口393户1134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并退出,退出率达100%,国家级贫困县、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十项”退出标准出列,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多年来,莞城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突出,在省、市的年度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等次。莞城街道办事处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莞城党建工作办、农林水务局、卫健局、财政分局、教育管理中心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李杰华、李福如、叶照锋、陈照星、叶浩深、林培鑫、陈志刚、陈俊彪、谢中华、唐毅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 曾浩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