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雅克·罗格去世 享年79岁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8-30 09:28:16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8月29日宣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前主席雅克·罗格逝世,享年79岁。国际奥委会对他的离世感到悲痛。

2001年至2013年,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2008年,罗格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罗格是一位比利时帆船、橄榄球运动员。作为帆船运动员,他参加了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罗格也是一位外科医生,拥有运动医学学位。

国际奥委会表示,为表达对罗格的敬意,国际奥委会总部、奥林匹克博物馆和所有国际奥委会的房产都将降半旗,为期五天。国际奥委会邀请所有国家奥委会和国际联合会加入到这一纪念活动中。在私人的家庭仪式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将举行公开的追悼会。(总台记者 易歆)

新闻链接:罗格的中国情缘

罗格全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举办,并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2008年8月24日)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2019年12月,罗格还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送上了祝福。他说,非常感谢中国的朋友们继2008年之后再次举办奥运会,中国一直非常支持奥林匹克运动,非常希望2022年冬奥会能够成功举办。他说,他相信,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助推中国成为世界体育强国。

2001年、2005年和2009年,罗格还出席了在广东、江苏和山东举办的三届全运会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