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易建联、苏伟、杜润旺完成续约,2021/2022赛季宏远男篮注册19名球员
i东莞 2021-08-29 20:28:22

2021/2022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继续进行,今(8月29)日晚间,根据CBA联盟官方公告,各家俱乐部继续进行球员报名工作。在之前已经完成16名球员注册的基础上,CBA“十一冠王”宏远俱乐部分别以C类合同与易建联、苏伟,B类合同与杜润旺完成续约。

根据《2021-2022赛季CBA联赛球员选秀、工资帽、聘用及交易管理规定》,8月1日至31日为2021/202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期。此前,宏远男篮已先后分多次完成周鹏、赵睿、胡明轩、徐杰、张昊、马力克、赵锦洋、张皓嘉、刘旭乘、李英博、任骏飞、王薪凯、刘权标、徐昕、张明池、佟佳俊、曾繁日等人注册(刘旭乘、李英博继续租借福建队,青年队上调新秀佟佳俊转会广州队)。

▲整体而言,新赛季宏远男篮保持既有阵容稳定,新锐球员值得关注

CBA联盟标准合同规定从2019/2020赛季开始执行,球员与俱乐部所签合同分为“五类、六种”,具体为A类新秀合同(A1为自主培养球员,A2为选秀球员);B类为保护合同,适用于A1合同执行结束或剩余1年球员;C类合同为常规合同,适用于不签署A类、B类、D类、E类合同球员;D类合同为顶薪合同,签署球员需为B类、C类、D类、E类合同到期、且每家俱乐部最多同时签署3份;E类合同为老将合同,签署球员需34岁以上,或在单一俱乐部累计注册12个赛季(含)以上且年满32岁,每家俱乐部最多同时签署2份。

▲2021年5月1日,宏远男篮夺得2020/2021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因伤缺席赛季的易建联与队友庆祝球队加冕“十一冠王”

根据CBA联盟公示信息,易建联以C类合同续约1年,苏伟以C类合同续约2年,杜润旺则以B类合同续约5年。结合球队之前签约、以及联盟要求的整体薪资情况,满足D类、E类合同签署条件的易建联,选择C类合同的决定获得球迷广泛肯定,“老将担当”、“以队为家”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评论观点。

在CBA联盟对于球员合同标准化的要求下,目前宏远俱乐部球员的合同年限相当明晰,今年注册的19人除青年队球员首次签约外,其余均为合同延续:周鹏、胡明轩属于老合同,各自剩余1年;赵睿为C类合同,剩余1年;张昊、马力克、赵锦洋、张皓嘉、徐杰均为A1类合同,分别剩余3年、3年、2年、1年、1年;刘旭乘、李英博为续签B类合同,剩余5年;任骏飞为D类合同,剩余3年;王薪凯为C类合同,剩余1年;曾繁日为C类合同,剩余2年;刘权标为B类合同,剩余5年;张明池、徐昕均为A1类合同首次签约,分别剩余3年、4年。

在连续三个赛季夺得总冠军、加冕联赛“十一冠王”的基础上,宏远男篮今夏的人员阵容保持稳定,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球队无疑将继续向巅峰冲击。即将于9月15日开幕的2021年陕西全运会,宏远男篮将继续作为班底组建广东队、出征全运会男篮U22组别比赛,目前在主教练杜锋带领下,备战已进入冲刺阶段。

文字:王晨征 图片:新华社、CBA官网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