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i东莞 2021-08-28 09:30:44

8月28日早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8月27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日本和孟加拉国;东莞报告1例,来自菲律宾。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广州报告4例,2例来自缅甸,2例来自孟加拉国;深圳报告1例,来自印度尼西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斯里兰卡和吉布提。新增出院8例。

截至8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43例(境外输入1476例)。目前在院80例。

提醒: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近期我国多个省份仍有本土疫情报告,加上“德尔塔”等传染力增强的变异株出现,疫情防控呈现长期、复杂和不确定性的特点。

因此,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积极遵守及配合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这既是对自身健康的保护,也是对他人健康的负责。

面对药店、市场、车站等各类场所必要的验码、测温、登记工作,广大群众应少一些抵触心理或麻痹大意思想,多一些换位思考和耐心理解,按照新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

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尚未结束,广大市民仍需保持警惕,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防”,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是“减”,减少跨省跨市的出行,广大市民要暂缓外出旅游,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旅途感染风险。

三是“报告”,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要积极关注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的信息,省外来(返)莞人员、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地的村(社区)、工作单位、酒店报告。

另外,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同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味(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做好自我隔离,同时戴上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文字:李广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