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彩绘、轮胎绘画……横沥这两场亲子活动让乡村美起来
i东莞 2021-08-27 22:26:20

墙体彩绘、轮胎绘画、油漆栏杆、清理杂草……8月26日,横沥隔坑排渠边角花园活动和乡村花园共建计划活动分别在隔坑村和新四村举行,亲子家庭和志愿者齐参与齐动手,用行动扮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15组亲子家庭参与河岸美化

墙体彩绘、轮胎绘画、油漆栏杆、清理杂草……当天上午,15组亲子家庭以及志愿者们深入隔坑,参与横沥镇河岸美化环保项目——隔坑排渠边角花园活动。

在隔坑排渠,小朋友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手里拿着画笔,一边开心地交流,一边在轮胎上画上异想天开的图案;志愿者和家长们一手拿调色盘一手拿画笔,聚精会神地为白色的墙体画上向日葵、荷花等墙绘……经过大家一早上的努力,充满童真的图案装点了轮胎,靓丽的墙绘为河岸增添了色彩,种植的鲜花灌木生机勃勃,脏乱的河岸两侧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小花园。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二期河岸美化活动,活动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向他们宣传和倡导爱河、护河和保护环境理念,为营造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同时活动链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轮胎店为活动提供废弃轮胎等物品,由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变废为宝,践行环保理念。

废弃物件化身环保装饰品

当日下午,横沥镇乡村花园共建计划在新四村共享空间举行。该项目以共建花园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打造环境优美、群众满意、共治共享的乡村。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新四村共享空间门前异常热闹,16组亲子家庭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废弃轮胎“改头换面”并种上鲜花;党员志愿者们将刷好颜料的小轮胎固定在水渠上,美化环境;共治协会成员代表为掉色的铁围栏重新刷上五颜六色的颜料。不一会儿,新四村共享空间焕然一新,到处被鲜艳的花朵和手绘的轮胎装饰着。

新四村共治协会秘书长周志豪表示,活动吸引了多方力量参与,通过大家的双手为我们村建设宜居农村贡献力量,既可以促进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又能宣传共治协会的‘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助建乡村振兴。接下来,该项目计划将在全镇17个村(社区)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村容村貌。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黄晓妍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