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莞分行:发挥跨境金融专业优势 助力东莞开启“双万”新篇章
i东莞 2021-08-27 20:27:18

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东莞中行”)紧跟东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总行“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使命,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助力推动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持续发挥区域经营优势  助力企业资金融通便利化

东莞中行充分发挥集团海内外联动优势,大力开展跨境融资业务,积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通过跨境联动融资等产品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扩大经营生产。年内,某大型造纸集团企业由于全球经营布局的需要,急需境外资金支持。该行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后,主动对接企业,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及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通过充分发挥集团丰富的海内外渠道优势,该行联动境外兄弟行迅速为企业办理内保外贷业务,切切实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解决“走出去”的融资难问题。“东莞中行的跨境金融服务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为我们的全球化经营布局打了一剂强心针”,该行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前7月,东莞中行累计为外贸企业办理内保外贷业务1亿美元、跨境贸易融资超2.5亿美元,共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500万元。此外,该行还积极运用跨境资金池产品,为企业进一步打通跨国公司境内外、本外币资金的调拨通道,今年前7月累计为10家企业办理跨境资金池业务206.42亿元,助力企业资金灵活调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积极发挥外汇品牌效应  满足企业跨境金融需求

东莞中行立足本土,传承发扬外汇专业品牌效应,保持跨境金融市场领先地位;落实政策宣导,主动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汇率、利率等综合保值策略和产品建议,引导企业提前锁定汇率风险;强化科技赋能,紧跟时代潮流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开启线上线下融合、移动互联的交易银行服务新模式,今年前7月共为超4000家企业办理线上票E贴、在线网银结汇等业务超260亿元。此外,该行还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全面升级中银外贸进出口专属服务方案,通过供应链融资产品帮助企业国内端采购、生产和销售的产业链稳定发展,今年前7月累计为13家企业办理供应链融资业务折合人民币31亿元,稳固其上下游中小型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链。

积极打造外贸新业态  培育跨境金融服务新动能

东莞中行敏锐洞察市场,围绕新兴金融领域,深耕跨境金融客群,激发跨境金融服务新活力。一方面,紧抓市场采购贸易新业态模式,主动对接商务部门,联动外贸代理商,今年前7月该行共办理市场采购业务超7000万美元,为东莞外贸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FT账户项下资金划转更便利、FT汇兑交易选择更灵活、全功能资金池门槛更低等优势,结合中行独特的海内外联动优势,深耕客户需求,提升跨境金融差异化服务能力,全方位满足企业的跨境金融业务需求。年内,东莞中行联合兄弟行成功为某重点客户开立以自贸区FTN客户作为被担保人的融资性保函业务5000万美元,不仅实现该业务在全国中行系统内的首发,同时还实现保函业务在自贸区FT政策下新场景的应用,以其敏锐的市场触觉、高效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推广) 

图片:中国银行东莞分行提供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