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举办汛期三防减灾专题培训班,确保全镇平安度汛
写意黄江 2024-04-19 11:10:36

4月17日,黄江镇开展2024年汛期三防减灾专题培训班。黄江镇委副书记林沛坚,镇三防办、各三防成员单位及各社区分管三防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

 

图片

 

林沛坚强调,三防专题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各社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深化、更新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通过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随后,授课老师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并分析了“东莞‘5.22’特大暴雨”和“郑州‘7.20’特大暴雨”中暴露出市镇三防工作问题,警醒参会单位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本行业领域三防工作的自查自纠,健全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图片

 

授课结束后,培训班通过结业考试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同时根据考试情况对培训课程进行分析与改进提升。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镇领导干部三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基层三防责任人的防汛责任意识,系统化、规范化提升三防责任人的防汛业务知识和能力,增强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的综合能力,为全镇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