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际商务区市政配套设施及中心公园项目有序推进
i东莞 2021-08-27 19:06:36

近日,市城建局对东莞国际商务区市政配套设施及中心公园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项督导。项目代建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概况和进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计划、存在问题等。

市城建局局长朱默河要求,项目组应科学制定建设工期,深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要从新基河的建设着手,体现出海绵城市的特点。他提出,作为商务区中的城市活力中心,要发扬体育精神,为爱运动的市民打造休闲运动基地。在设计过程中,可结合整个商务区的未来规划,要用未来城市中未来公园的概念贯穿整体的方案设计,充分体现东莞魅力。在今后施工过程中,要结合施工路段实际情况,综合谋划、科学施策,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安全。

相关链接

国际商务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国际商务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面积共约283149.82平方米,总投资90921.99万元,包含13条市政道路及其市政配套设施、4座桥涵、9条管廊、1条河段景观改造、1个线性公园景观设计。项目分为4个标段进行设计建设实施,一标段已于2020年4月现场施工,计划2024年7月完工。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CBD开发造成东莞大道和宏图路的交通压力,并为后续地块的出让及开发建设提供交通纽带。

国际商务区中心公园项目

国际商务区中心公园位于南城街道国际商务区,东临东莞大道,北侧通过绿轴以慢行廊道连接元美公园、行政文化中心及黄旗山公园,南侧绿轴延伸连接南城总部基地;总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330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计划10月完成施工招标。该项目建成后能为市民提供一个生态和谐、文化活力、湾区一流的城市中心公园,是东莞国际商务区打造国际化、人性化公共空间系统的核心。

文字:张欣仪 图片:市城建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