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六年了,没想到在茶山找到你!”
茶山快讯 2021-08-27 18:45:40

“姐姐,你失踪后

我们一直在找你

去过很多地方都找不到

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我们回家!”

近日,茶山公安、义警与网格管理员

协助“让爱回家”志愿者帮助

一名走失多年的女子找到家人

时隔六年的拥抱让女子与家人热泪盈眶

↓↓↓

六年前,湖南郴州周女士意外与家人走散。由于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丢失身份证的周女士多年来一直未能与家人取得联系,她流浪在茶山塘角村水围中心路,以捡废品为生。茶山“让爱回家”志愿者了解到周女士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其寻找家人。

近日,志愿者成功联系到疑似周女士的家人,并带着他们来辨认。但由于周女士四处流动,且没有联系方式,志愿者很难锁定其具体位置。为此,志愿者分别求助茶山公安分局塘角警务室和正在附近巡查的茶山网格管理员,希望他们能帮忙找到该女子。

接到求助后,塘角警务室和网格员均立即开展搜寻。通过监控视频锁定女子的大概位置后,社区民警、义警与网格管理员开始寻找。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志愿者成功在水围中心路找到该女子,并带着来寻亲的周先生一起前往确认女子身份。

看到周女士后,前来寻亲的周先生第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失踪6年的姐姐,周先生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据了解,自姐姐失去联系后,周先生一家多年来从未放弃寻找,一直在等待亲人回家。

如今,经过“让爱回家”志愿者、公安、义警与网格管理员的共同努力,周女士终于与家人团圆。

△事主、志愿者与义警队员合影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