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和电动自行车维修点清查整治行动
最美清溪 2021-08-27 16:30:42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全力压减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8月26日,清溪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清溪市场监管分局对镇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和电动自行车维修点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查处,筑牢安全防线。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一行对镇内多个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和电动自行车维修点开展清查整治,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的营业执照,电动自行车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电动自行车是否有合格证明,店铺是否存在销售、维修超标车辆等情况进行检查。

行动中,发现有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销售超范围经营的电动自行车,执法人员当即对上述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进行查处并责令其停止销售。

接下来,清溪交警部门将联合治摩办、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常态化落实清查治理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查处力度,全力遏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非法上路,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进一步压减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