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欢迎打卡!去岭南美术馆赏“文艺矩阵·书乡雅韵”风采
i东莞 2021-08-27 15:55:36

继以户外灯箱形式在“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厚街书法展览基地”公园内亮相后,“文艺矩阵·书乡雅韵”——东莞市“百书颂党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览又将在岭南美术馆展出,展期为8月28日至9月12日,欢迎大家前往打卡。

此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厚街镇委、厚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用饱含深情的作品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邀请了省、市著名书法家以及厚街镇本土书法家,书写百首国家领袖及将帅诗词,用篆、隶、楷、行、草等不同书体,展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继往开来、创造伟业的辉煌成就,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气概,一种宏阔豪迈的态度,一种铿锵扎实的格调。

今年6月底,参展的100件书法作品被制作成复制品通过户外灯箱在“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厚街书法展览基地”公园内亮相展示,引起广泛关注。自首次亮灯以来,吸引众多书法爱好者前往打卡。每当夜幕降临,厚街书法展览基地就成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门打卡点。

这百幅参展作品的作者,有来自全省及市重点文艺创作基地的书法名家,有厚街精于翰墨且颇有建树的老同志,也有热衷于书法艺术钻研传承的书坛新秀,他们用手中的笔墨鲜活地展示了书法的艺术魅力。

笔墨精熟、个性独特的百幅书法作品,既展示了对古代书法经典的传承,又表现了当代书法创作的新技法与新理念,在书法本体、时代风格、艺术个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主办方表示,本次书法作品展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增强市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感,也能激发更多人热爱书法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相关链接

“文艺矩阵·书乡雅韵”书法作品展览

主办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厚街镇委员会、厚街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东莞市文化馆、岭南美术馆、厚街镇文化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东莞市文化馆厚街分馆、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厚街分会、东莞(厚街)竹溪书社书法创作研究基地

一、作品原件展览

时间:2021年8月28日至9月12日

地点:岭南美术馆二楼展厅

二、户外灯箱展示

时间: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

文字:赵水平 图片:林予 提供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