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授信100亿支持虎门乡村振兴
i东莞 2021-08-26 19:45:00

8月25日下午,虎门镇政府与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业银行东莞分行授信100亿元支持虎门乡村振兴。

当日,虎门镇主要领导和镇农林水务、经济发展、财政、社资、富民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农业银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虎门与东莞农行开展政银合作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乡村振兴宣传片;农业银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利用演示文稿,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其间,农业银行东莞分行有关领导介绍了农行的基本情况,并表明了银行方面决心。

接下来,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将坚定地与虎门镇携手共进,聚力前行,共同谱写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虎门镇主要领导在致辞时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正式提出的七大国家战略之一。一直以来,虎门镇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的要求,落实财政资金保障,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创建了一批美丽宜居村和特色精品示范村,推动社区建设、社区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此次由东莞农行给予100亿元授信支持虎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虎门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虎门将以这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高水平谋划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风貌、生态环境、民生服务等一批特色项目和亮点工程,以实际行动彰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成效。

随后,虎门镇政府与农业银行东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将向虎门推出乡村振兴建设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农业龙头贷、乡村振兴产业贷、乡村振兴居民贷、乡村振兴惠农e贷等产品,贷款对象包括乡村振兴领域建设和管理的企(事)业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市级以上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在乡镇居住满一年以上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优质村居集体和优质村民等,贷款产品额度最高达5000万元。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张咏红 图片:通讯员 王敬新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