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格藏油!黄埔海关查获涉嫌走私红油104吨
i东莞 2021-08-25 16:25:18

打击走私红油,东莞在行动!记者8月25日获悉,黄埔海关水上缉私部门联合东莞市公安局打私支队虎门水上派出所开展联合行动,在东莞某水域成功查获1艘利用压载水仓暗格走私红油入境的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涉嫌走私红油104.04吨。

据黄埔海关介绍,该关缉私部门通过前期调研以及与相关执法单位信息共享,成功锁定嫌疑船只,缉私民警迅速驾驶缉私艇开展突击检查,一举查获该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提醒:红油走私扰乱国内正常成品油市场秩序,且走私红油油品质量不稳定、杂质多、硫含量超标,对车辆发动机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使用不合格的油品。海关将继续坚决打击成品油走私活动,切实维护国内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

 

 

【相关新闻】

黄埔老港海关查获出口侵权滤清器1600个

记者8月25日获悉,黄埔海关所属老港海关在海运渠道查获一批涉嫌侵权的滤清器,共计1600个。 

黄埔老港海关关员根据查验指令对湖北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滤清器”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箱内每个滤芯的包装盒上均印有“TOYOTA”品牌标识,与申报无品牌明显不符。8月16日,经权利人确认,该批商品全部为侵权商品。目前该关已将上述侵权货物移交后续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国家禁止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进出口。进口货物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向海关如实申报与进出口货物有关的知识产权状况,并提交有关证明文件。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 曹丽娟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