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查获一非法买卖、储存化学品黑窝点,经营者被依法刑拘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08-24 19:20:05

■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非法买卖易制毒物品,被依法刑事拘留 长安供图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长安生态环境分局联合长安公安分局到新安社区一工业园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了一非法买卖、储存化学品黑窝点,并在该点内发现大量易制毒原材料。

在新安社区新安一路的一处分租厂房,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厂大白天大门紧闭,窗户也用木板全部封住。通过紧密部署,执法人员当机立断,立即行动,直接进入加工厂内部。

现场检查发现,该加工厂从来没有办理过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在没有取得公安机关审核批准的情况下,非法购入大量硫酸、盐酸等易制毒原材料。

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王某。据了解,该嫌疑人是企业实际经营者。经审讯,王某涉嫌非法买卖易制毒物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接下来,长安将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推动辖区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冯敏儿 图片:长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