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东莞好人”发布仪式在厚街举行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08-24 10:47:28

8月19日下午,2021年上半年“东莞好人”发布暨第二届好人宣讲团、好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厚街镇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杨晓棠,镇委书记黎寿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国全,镇委委员陈彦等领导出席仪式。

64位“东莞好人”获表彰

发布仪式在歌曲《荔枝红了》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杨晓棠、黎寿康等领导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东莞好人”颁奖,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东莞好人”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阶层。他们有助人为乐、关爱社会的典型,有敬业奉献、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典型,有见义勇为、勇救他人的典型,也有孝老爱亲,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典型。他们以无私的举动,高尚的品德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全市共64人获颁“东莞好人”荣誉证书。

其中,厚街镇共有4人获评“东莞好人”,他们分别是厚街医院副主任医师莫海军,厚街公安分局铁骑大队队员官羽,东莞市巴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陈松森,厚街供电服务中心王孔怀。

陈松森是广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社会急救专业组成员,宝屯社区志愿服务队急救普及顾问,2018年开始向市民普及急救技能,培养了600余名急救志愿者,协助宝屯社区急救普及项目建设。“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陈松森说,该奖项对他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未来将继续立足本职,服务宝屯,服务厚街。同样获颁“东莞好人”荣誉证书的王孔怀感谢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后会继续干好工作,继续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全面推进省文明镇创建工作

当前,厚街镇正全面推进省文明镇创建工作,即将开展厚街城市精神大讨论,提炼厚街精神,重塑厚街形象,讲好厚街故事。本次“东莞好人”发布仪式在厚街举行,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厚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厚街人民学习道德模范、培育时代新风、提升城市文明的好机会。

黎寿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创建省文明镇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充分整合“东莞好人”资源,深入讲好“东莞好人”故事,全力擦亮“东莞好人”品牌,努力让好人之德扎根厚街、文明之花开遍厚街,为东莞打造“好人之城、友善之城”奉献厚街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还为东莞市第二届好人宣讲团、好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接下来,好人宣讲团、好人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全市各镇街村(社区)、大中型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好人”事迹宣讲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文字:许铸 图片:谢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