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述安工作
i东莞 2021-08-23 21:56:26

“你们公司的风险点危险源是什么?”

“你们是怎么开展‘一线三排’工作的?”

“你们有制定并落实危险作业班前警示制度吗?有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并进行整改吗?”

……

8月20日上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石龙分局(下简称“石龙镇应急管理分局”)开展8月份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工作,继续向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放“安全考卷”,推动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记者获悉,石龙应急分局今年以来已开展了8次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工作。

8月20日,石龙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述安工作

石龙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工作采取“汇报+现场考试”的方式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首先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在场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石龙应急管理分局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汇报的内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等,现场“出题”,让企业当场回答。

在当天开展的述职述安工作中,石龙应急管理分局主要负责人还提醒企业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电气线路隐患的排查整改,防止因电气线路过载、老旧发生事故;要始终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履行好主要负责人的各项职责,不打折扣、不走过场认识落实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龙应急管理分局继续认真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安工作。通过不定期开展述职述安会议工作,石龙应急管理分局及时掌握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了解了企业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普遍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开展工作的方向和发力点。

 

文字:伍江 图片:莞安供图 编辑:向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