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路上•榜样的力量|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i东莞 2021-08-23 21:55:34

一个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8月22日,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各镇街的30名道德模范、好人开展“与好人同行——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厚植东莞好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东莞市道德模范和东莞好人示范引领作用。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记载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整个抗日战争历程。纪念馆共有七个主题展厅,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影视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好人志愿者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各个展厅,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为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一生的革命情怀,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接下来,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会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好人”们强大的正能量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凝聚向上向善合力;打响擦亮“东莞好人”和“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形象品牌,助推东莞这座城市形成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性效应,为东莞建设“好人之城”贡献力量。

文字:范德全 图片:市文明办供图 编辑:向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