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成蹊: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有效路径,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i东莞 2021-08-23 20:50:56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吕成蹊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了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等问题,明确要坚持循序渐进,对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有充分估计,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有效路径,总结经验,逐步推开;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东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东莞GDP即将迈入万亿元,人口已突破千万。立足良好的发展基础,东莞要因地制宜,率先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努力创造经验。要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城市更具包容性,确保社会的各个阶层、每位市民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保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强化金融领域监管,提高监管能力和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认真做好金融领域特别是市级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工作,及时研判和分析存在风险,统筹做好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伍江 图片:郑家雄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