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这两天去过双月湾的游客请及时报告!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2021-08-23 20:22:30
8月22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广州报告4例,分别来自缅甸、菲律宾、土耳其和阿联酋;深圳报告1例,来自刚果(金)。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州报告3例,2例来自埃及,1例来自阿联酋;佛山报告1例,来自乍得。新增出院9例。
截至8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12例(境外输入1445例)。目前在院79例。
东莞连续63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东莞属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

广东一地新增1例密接者!

8月22日,惠州市惠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8月22日下午,我县接到湖南省疾控中心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蒋某协查信息,涉及我县密切接触者刘某1人,该人员于8月20日-21日在我县内有活动轨迹,8月16日、21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接报后我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卫健、公安、属地政府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判定的次密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对次密和重点人群、居住环境和活动场所环境采集核酸检测标本送县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待报,对刘某活动场所和住所实行临时封控管理,并进行消杀。现刘某在我县范围内的全部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8月20日:
8:00-12:30 广州到惠东双月湾
12:30-13:00 惠东疍家人海鲜餐厅就餐
13:00-15:00 双月湾万科C14栋107栋
15:00-16:00 双月湾沙滩游玩

8月21日:
8:00-9:00 双月湾沙滩游玩
9:30-9:50 平海卫生院做核酸
10:30-11:00 双月湾万科-双月湾观景台 滴滴(司机已判定次密纳入管控)
11:00-11:30 双月湾观景台  
11:30-12:00 双月湾观景台-双月湾万科 滴滴(司机已判定次密纳入管控)
12:00-13:00 领鲜一家饭店就餐
13:00 返程广州

如在以上时间段到过相关区域活动的人员,请尽快向所在地村(居)委会、所在单位等报备,并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后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您曾在对应时间段到过上述场所。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惠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22日
相关消息
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是本轮疫情以来,首次实现本土确诊零新增。近日,北京、江苏、湖北等地发布公告,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片

北京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
8月22日16时30分,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全员第7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全体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两个小区解封。至此,因此轮疫情房山区封控管理区域清零。
图片
△22日,房山区阎村镇对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解除隔离封控措施。
23日,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经北京疾控中心评估,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自8月23日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两封控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23日上午,目前仍在封控管理的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已开展第6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如果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将解封。

江苏

扬州:本土确诊零新增 封控小区调整管控措施
8月22日0至24时,江苏扬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自7月28日扬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扬州首次实现单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据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8月23日起调整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封控管理小区管控措施。封控管理小区(未有过阳性感染者的)实行“足不出小区”,居民可分楼栋错时出户,须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不在小区内聚集。
南京: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抵宁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流动。
图片

湖北

武汉、荆门部分地区解封
23日6时起,湖北荆门部分地区解封,符合条件者可离开。湖北武汉江夏区宣布,8月22日12时起,除保留郭岭里和栗庙中风险地区封闭卡口外,将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确定的封控管理区域外围道路卡口撤销,各出城主次干道恢复通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健康广东、央视新闻、羊城晚报综合惠东发布、国家卫健委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