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油价要降了!今年最大降幅,加满一箱油少花...
央视财经官微 2021-08-23 17:12:08
8月2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8月9日—8月20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5.98%。
 
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也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92号汽油也重新回到了6元的区间。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 加满一箱油少花10元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250元,柴油每吨下调245元。
 

图片

 

全国平均来看:

 

  •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0

     

  •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

  • 0号柴油每升下调0.21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0元
 
多重因素叠加,国际油价降至5月下旬以来低点
调价周期内,市场对原油需求下降、供应增加的担忧情绪加剧,油价持续下跌。需求方面,新冠肺炎变异病毒德尔塔加速扩散,为防控疫情,多国重启出行限制措施,交通燃料需求疲软。供应方面,“欧佩克+”本月起放松减产力度,每日增产40万桶,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9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至去年5月以来最高。供需两端均为利空,投资机构忧虑情绪升温,市场出现抛售,纽约WTI原油非商业多头持仓量已降至今年最低,油价因此承压。美元指数涨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也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造成打压。
 
多重因素叠加,油价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降至5月下旬以来低点。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比上一调价周期下降5.77%、6.18%。
 

图片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总体来看全球经济及原油需求复苏进程较为确定,“欧佩克+”近日报告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同时维持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不变。但新冠变异病毒的持续蔓延,将对油价运行带来扰动,短期内油价将呈现震荡走势。
 

图片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十涨三跌三搁浅
2021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涨三跌三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12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1080元。
 

图片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文字:平凡 田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