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降级!零新增!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1-08-23 16:03:52

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是本轮疫情以来,首次实现本土确诊零新增。近日,北京、江苏、湖北等地发布公告,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

8月22日16时30分,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全员第7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全体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两个小区解封。至此,因此轮疫情房山区封控管理区域清零。
23日,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经北京疾控中心评估,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自8月23日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两封控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23日上午,目前仍在封控管理的望京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已开展第6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如果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将解封。

江苏

扬州:本土确诊零新增 封控小区调整管控措施

8月22日0至24时,江苏扬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也是自7月28日扬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扬州首次实现单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据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8月23日起调整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封控管理小区管控措施。封控管理小区(未有过阳性感染者的)实行“足不出小区”,居民可分楼栋错时出户,须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不在小区内聚集。

南京: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抵宁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流动。

图片

湖北

武汉、荆门部分地区解封
23日6时起,湖北荆门部分地区解封,符合条件者可离开。湖北武汉江夏区宣布,8月22日12时起,除保留郭岭里和栗庙中风险地区封闭卡口外,将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告确定的封控管理区域外围道路卡口撤销,各出城主次干道恢复通行。

 

文字:纪乐乐 于晶晶 张伟泽 张景 杨光 吴睿 崔善鹏 景明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