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打卡点!茶山新增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i东莞 2021-08-19 23:14:53

近年来,茶山镇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8月19日,记者获悉,茶山又有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入使用,分别是塘角村站和京山村站,优雅的环境、完善的设备成为村民的新打卡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来到塘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里面设置的各色展板详细展示了塘角村党建工作概况,营造了浓浓的红色氛围,入口处富有特色的宣传展示区墙格外显眼,以“龙虎形胜”“义门乡贤”等四个板块,图文并茂展示塘角村史村貌。

1629374189.png

根据群众需求,塘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阅读区、学习强国有声图书馆等,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据介绍,塘角村将把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一个集党史教育、党员活动、图书阅览、作品展览、体育健身为一体,覆盖村民文化、生活服务所需的现代化、多功能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村民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家长、孩子的新打卡点。

1629374189(1).png

京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占地400平方米,设有志愿者服务室、老人服务室、图书馆等多个功能区,活动场所配套齐全。接下来,京山村将结合百姓宣讲、科普理论、传统文化等内容,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

1629374207(1).png

截至目前,茶山全镇已建成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并都对外开放。其中,寒溪水村和南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去年入选了广东省首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与旅游服务中心融合发展试点(简称“两中心融合试点”)。寒溪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结合“两中心融合试点”工作进行提升,并建设“粤书吧”,目前建设工作已基本完工;南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两中心融合试点”预计将于10月底前建成。此外,孙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预计于8月底前建成,并计划将茶山公园打造成为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走深走实。

文字:李健武 图片:茶山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