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组建义警交通劝导队,为文明交通出力
i东莞 2021-04-19 18:36:58

最近,在石碣学校、辖区主干道等路口,都有一群身穿“绿马甲”的义警配合交警疏导道路交通,对市民乘骑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纠正。

记者今日从石碣镇了解到,为进一步充实文明交通劝导力量,石碣交警通过前期的招募及筛选,组建一支由183人组成的义警交通劝导队,并分赴东盈小学、石碣镇政府红绿灯等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石碣组建义警交通劝导队

据悉,在义警们上岗前,石碣交警专门开展交通劝导培训班,民警从义警的职责、交通安全准则、文明用语、交通指挥手势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的经典事故案例分析,让义警们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为加强“实战经验”,民警还带领义警们在东盈小学、东风实验学校等高峰岗执勤,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对市民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纠正。在学校路段,执勤人员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义警上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目前,石碣义警交通劝导队已结束上岗培训,根据交警部门安排,义警劝导队员将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早晚高峰上街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并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文明交通贡献力量。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梁雪君

摄影:石碣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