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东莞市东城朝盛学校 蒋鑫梦《和妈妈登黄旗山》
东莞日报教育频道 2026-06-22 16:49:38

和妈妈登黄旗山

昨天,妈妈带我去登黄旗山。太阳暖烘烘的,风软绵绵的,我高兴得走路都想翻跟头。

黄旗山的山路是盘来盘去的柏油路,旁边还有专门给人走的人行道。我一踩上去,就像屁股后面有弹簧似的,一蹦一跳往前冲。路边的树叶绿得发亮,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好像在喊:“小朋友加油!小朋友冲呀!”

我跑一会儿就回头喊:“妈妈!快点快点!”妈妈一边走一边喘气:“你……你慢点,妈妈跟不上啦。”我看见妈妈的脸上红扑扑的,额头亮晶晶的,都是汗。

走到半山腰,有个亭子。妈妈赶紧坐下,大口大口喝水。我才不坐呢!我蹲在亭子旁边看蚂蚁搬家。那些蚂蚁排着长长的队,每一只都扛着东西,有的扛饭粒,有的扛小虫子。我对蚂蚁说:“你们也来爬山呀?”蚂蚁不理我,继续赶路。

妈妈歇好了,喊我走。我拉着妈妈的手,这次没有跑,因为妈妈说再跑她就变成“累趴熊”了。我听了哈哈大笑,妈妈也笑了。

终于到了山顶!风呼呼地吹过来,把我的头发吹成了鸟窝。我趴在栏杆上往下看——哇!房子变成了小方块,汽车变成了小甲虫,连远处的山都像抹茶蛋糕一样一层一层的。

我扭头看妈妈,她还在用手扇风,可是笑得眼睛弯弯的。我突然觉得,妈妈好厉害呀,明明那么累,还陪我爬到了顶上。

下山的时候,我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下次我帮您背包包,这样您就不累了。”妈妈摸摸我的头,笑得像花一样。

爬山真好玩。和妈妈一起爬山,更好玩!

作者:东莞市东城朝盛学校 四年级 1班 蒋鑫梦;指导老师: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