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东莞市东华小学(东城校区) 游乐妍《童年趣事》
东莞日报教育频道
2026-06-05 16:13:00
童年趣事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里总有一件事,像一颗闪亮的星星,在记忆的夜空中格外耀眼。
那一年,我6岁,正是想象力丰富的时候。还记得那天下着雨,天灰蒙蒙的,空气凉飕飕的,舒服极了!我搬了一个小板凳放在阳台上,又挑了一本故事书,自顾自看了起来......渐渐地,滴答,滴答,雨大了起来,打在树叶上沙沙作响,仿佛在提醒我该休息一下了。我放下书,蹦蹦跳跳去找妈妈。
一进房间,我发现妈妈正坐在镜子前,拿着一支大"毛笔"在脸上"画"来"画"去。我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妈妈为什么要在脸上画画呢?于是问道:"妈妈,您为什么要在脸上画画呀?""这叫化妆。"妈妈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觉得化完妆的妈妈好漂亮啊!一瞬间,我心里好像被小精灵撒下了"尝试"的种子,蠢蠢欲动。
我一溜烟冲进自己的房间,在抽屉里翻箱倒柜,找出了一盒彩笔和一张贴纸。我对着镜子,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在脸上涂涂画画:先拿出红色马克笔,在嘴上抹了一圈;再掏出粉色马克笔,在眼皮上涂了几下;又找了一支橙色马克笔,在眉毛上擦了好几圈;最后贴上二十个小贴纸,大功告成!我对自己这个"作品"满意极了,大喊着:"妈妈!快来看看我!"
妈妈闻声赶来,看见我这副滑稽的模样,顿时哭笑不得。我看着她的样子,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整个房间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长大以后,每当回忆起雨天里这次滑稽的"化妆"趣事,想起自己当时傻乎乎的样子,嘴角就忍不住轻轻上扬。童年的我们,总有着满满的好奇心,总渴望快点长大,去模仿大人的样子。那次"化妆"的尝试与出糗,不仅是我记忆里的一抹亮色,更是童年送给我的一份珍贵礼物。
作者:东莞市东华小学(东城校区) 五年级 18班 游乐妍;指导老师:曹树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