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东职院健康指导专业建设再获肯定
东莞+ 2023-08-22 18:45:28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身指导”赛项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运动健康指导专业洪成家、陈科宇、何业才、苏敏涛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二等奖。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身指导”赛项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等多部委联合主办,吸引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1所院校的204名选手同台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职组健身指导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新增赛项,赛项内容包括岗位知识能力竞赛、健身运动处方设计实施和体能竞赛三大模块,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健身指导专业知识、分析报告撰写运动处方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过程中,洪成家、陈科宇、何业才、苏敏涛以及指导老师刘军、黎辉团结合作,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健身指导能力和出色的赛场发挥,斩获比赛二等奖。

据介绍,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参赛选手状态和训练情况,亲自来到集训现场,鼓励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坚定信心,刻苦训练,为校争光。学校各相关部门也协同持续做好参赛组织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参赛队员安心备赛。

本次比赛,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全方面展现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彰显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近年发展成果。接下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努力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康复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够独立开展运动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和技术服务、运动测试与功能评估、出具运动处方以及运动康复、健康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东莞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体育强市”作出贡献。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