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5夺省赛一等奖!东职体育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发展再获肯定
东莞+ 2023-04-27 18:50:48

近日,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赛项,在珠海圆满落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体育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子获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职学子第五次在这项比赛取得一等奖,东职体育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教学成果再次得到充分彰显。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广东省中高职院校涵盖专业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以及职业院校学生展现专业技能水平、职业院校展示专业建设能力的重要平台。今年社会工作实务技能赛项,来自全省47所高职院校的53支队伍参加比赛,主要分为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考核及实操技能考核两类赛题,围绕社会工作者的职业核心能力和专业基础技能进行比赛,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逻辑思维能力等社工岗位必备的知识与能力。

东职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参赛团队赛前认真备战,教研室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进、以赛促学”的理念,采用集体教研、针对式训练等方式进行准备。比赛上,东职参赛队伍迎难而上,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赢得大家的肯定,最终脱颖而出,第五次拿下该项比赛的一等奖。这是东职体育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教研室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体现。

据介绍,东职体育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为广东省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试点专业、广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全国社区治理第四批“1+X”证书试点专业。该专业在金平果2022年社区管理与服务高职专业排行榜,以优秀的综合成绩,排名高达全国第20名。在社会服务方面,东职体育学院与东莞市民政部门紧密协作,协助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2年“东莞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实务培训班,培训双百社工350名。此外,该专业多次与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以及多家社会企业合作,培训社会急需各级社区服务人才300余人。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编辑:戴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