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市|团体总分一等奖!东职健儿扬威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
东莞+ 2023-04-24 12:44:42

4月21日至23日,延期举行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行。来自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定向运动队,首次出战乙A组便取得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东职学子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再一次得到充分彰显。

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是年度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学生定向运动比赛。本次比赛设置了甲A组、甲B组、乙A组、乙B组和丙组五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短距离赛、积分赛、百米赛以及接力赛四个项目,吸引全省51所高校,663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乙A组参赛选手以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休闲体育等体育类专业及表演(武术表演)专业的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为主,东职定向运动队首次参加该组别的较量。面对诸多强手,东职健儿充分发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短距、积分、百米、接力4个赛项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最终勇夺乙A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介绍,参加本次比赛乙A组的东职定向运动队,由东职体育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社会体育、运动健康指导三个专业共12名学生组成。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东职定向运动队积极备战,识图能力训练、体能训练“两手抓、两手硬”。赛前,东职定向运动队前往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榴花公园、深圳技术大学等地进行交流赛的同时,在校内组织模拟比赛,通过实战选拔优秀队员参赛,进一步提升队员的实战能力。

一直以来,东职积极组队参加各类型的大学生体育赛事,在乒乓球、网球、篮球等项目均取得不俗的成绩。东职体育学院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有效促进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

文字:陈沛鸿 图片:东职供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