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学院与市文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东莞+ 2023-04-15 20:04:56

4月15日上午,东莞城市学院举行“城市与文化·人才与作品”产学研战略研讨会,研讨会以“文艺人才培养·文艺作品孵化,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东莞市文联)的合作,提升东莞艺术人才培养水平,探索东莞艺术产业发展路径。

会上,东莞市文联和东莞城市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文联向东莞城市学院授予“艺术人才培养基地”牌匾,东莞市文艺评论协会副主席柳冬妩、东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秦川、国家一级摄影师孟祥斌、东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穆肃、东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建华等市文联成员受聘担任该校客座教授。

据了解,东莞城市学院作为东莞地方高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共建、共享、共融的原则贯穿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了“育训结合、德技并修、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近年来,学校艺术学院与东莞市文联及相关单位紧密联系,通过校企融合、搭建平台、项目合作等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学校将形成产业联盟学院,从艺术着手,组成多个产业孵化中心,探索“政企校社”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莞市文化强市建设做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文化艺术人才。

接下来,东莞市文联与城市学院将加强“产学研”合作,强化资源优势互补,构建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探索出一条适合东莞艺术产业发展的道路,为东莞文化强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5日下午,本次产学研战略研讨会在寮步镇西溪古村分会场继续举行。东莞各文艺协会代表、东莞城市学院骨干教师共同走进西溪古村落,分成音乐舞蹈音乐剧组和戏剧影视网络与新媒体组两个小组进行研讨。

文字:肖郅朋 图片:学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