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回暖,莞企组团赴深圳参展抢订单
东莞+ 2023-02-19 18:20:47

莞企组团抢订单火力全开。今年首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展会——上海法兰克福国际汽配展(Automechanika Shanghai)于2月15-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3302家参展商,并有58场活动同期开展。记者了解到,来自东莞的46家企业组团参展抢订单。主要集中在汽配、汽车电子、照明等领域,包括东莞市索霏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广东新克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法兰克福汽配展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展会,也是集信息交流、市场推广、商贸服务及产业教育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这也是该展览首次在深圳举办,是华南地区2月规模最大的展会项目之一。本届展会以“技术·创新·趋势”为主题,全面透视行业转型的前沿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重点聚焦汽车供应链的新机遇和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因疫情影响,这个展会暂停了两年,今年终于开幕了。”东莞市索霏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作为镀膜雨刷行业知名企业,该公司已经连续6年参展。“展会现场国内外客户流量很大,我们能感受到采购商的专业性越来越强,对有品质有性能有卖点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该负责人表示。

本次展会,该公司重点展出水弹镀膜雨刮及美容养护品,“东莞制造”的实力获得了采购商的青睐。“我们现场特意准备了展车进行了实车演示,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展会现场我们签约了20多个地区经销商,更有墨西哥、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外的客户达成了购买意愿。”该负责人说。

“穿越疫情的阴霾,在展会现场,我们看到了行业的曙光。海内外观众比预期数量要多很多,大家内心抑制的参展欲望都激发出来了。作为广东企业,我深刻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先机。”广东新克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主办方透露,除东莞展团外,湖北、四川、无锡、佛山等地方展团也汇集当地龙头企业集中展示特色产品,打造地方产业形象,并通过展会积极寻找贸易合作与技术交流机会。国内展团的热情参与,充分表明制造企业希望借助展会的契机拓展商机,对于业务回归正轨的殷切期盼和迫切需求。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