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寮步横坑万荣工业区刷新建设“进度条”
2023-02-06 12:31:24

重大产业项目,是支撑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也是引领带动村(社区)集体经济增收增资的核心力量。寮步镇横坑社区锚定拓空间机遇,立足产业园区“主战场”,持续把壮大集体经济和抓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建设“提速加码”,项目的蓄势赋能,为寮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工地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记者走进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机械作业轰鸣声不断,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工程建设实现速变巨变。工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万荣工业区,已成为横坑社区集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横坑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65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通过“工改工”模式将容积率1.0的旧厂区改造为容积率4.0的现代都市型产业集聚高地,预计园区建筑面积从11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

中虹建设项目执行经理周顺斌表示:“正月十二就已经开工了,现在整个管理团队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工人也在陆陆续续地到达。整个一期建设项目,目前1号楼、2号楼已经封顶,3号楼做到第五层,4号楼做到正负零,5号楼做到第二层,6号楼做到第十层,7号楼做到第四层,按照总的工程量大约完成总建设进度的60%。”

据悉,横坑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分两期工程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设正在紧张建设中。整个项目改造后,将定位为以生产、研发为主的现代都市型产业集聚高地,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年税收达1亿元,可增加就业5000人次,有力提升横坑社区经济发展能级。

“接下来,我们将在主抓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在合同约定工期前提前完工,为横坑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周顺斌说道。

横坑打造高品质的新型产业承载空间

近年来,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横坑社区抢抓市、镇产业拓空间政策机遇,对土地利用率低下的老旧厂房进行拆除改造,先后启动了横坑昌运产业大厦、横坑商业大厦、万荣工业区三个旧改项目,共投资约10亿元,新建集体物业面积42万多平方米。2022年,实现社区集体总资产12.82亿元,同比增加14.3%;集体总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12.7%,集体资产增收增资成效明显。

接下来,横坑社区将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落实、推进、服务“工改”项目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与各方沟通,把好万荣工业智造中心项目一期、二期建设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打造高品质的新型产业承载空间。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蔡益彬 图片:寮步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