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爱心组织、企业为洪梅50户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
东莞+ 2023-01-14 20:46:42

年关将至,困难群众的需求保障问题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1月13日上午,由洪梅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办,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洪梅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办,华南亚太空间、东莞市民营企业信息交流协会、广东琢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奥联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天成动漫公益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动献爱心”——洪梅镇兜底群体圆梦“微心愿”活动在洪梅镇举行。洪梅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郭子玮、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代表约30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郭子玮对洪梅镇兜底群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社工联动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源,针对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其圆梦‘微心愿’,非常精准,贴心又暖心。”洪梅镇通过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兜底民生保障,提升了各类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洪梅“双百社工”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收集整理出50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经核实后由21家爱心组织、企业认领。刘玉平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力量的积极响应,不仅满足了兜底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还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了解和关爱。

现场,华南亚太空间秘书长、东莞市禹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源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分享道:“通过社工专业的精准调研,我们能更容易了解和掌握到困难群体的切实需求,再链接其他爱心力量一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际参与服务,把小善汇聚成大爱。”各爱心企业纷纷表示,未来也将与东莞正阳保持紧密互动,用实际行动服务更多有需要的群体。

现场还为爱心组织、企业颁发了“感谢状”。

仪式结束后,东莞正阳党员、社工、爱心组织企业代表分组开展入户走访,将“微心愿”礼物送到了兜底困难群众家中。

电饭煲、棉被、三脚拐杖……寻常百姓家的平常事物,却是一位位困难群众心底的真切渴盼。“感谢你们的关心,这份礼物他期待很久了,今天终于收到了。”家住洪梅黎洲角社区的阿成母亲十分感谢。42岁的阿成系一级精神残疾人士,与71岁的母亲相依为命,政策性补贴是全家的唯一收入来源。新年快到了,阿成母亲希望为孩子添一床新棉被。慰问队和她详细了解孩子和家庭情况,并鼓励她要乐观自信,有需要随时联系社工寻求支持。

“希望有更多爱心组织、企业及个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困难群体提供关爱和服务。”刘玉平介绍道,“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运献爱心”——“微心愿”关爱行动公益慈善项目是根据“尊重需求,共享价值”的核心理念,通过社工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以每个微心愿补助300元为标准,联动各爱心组织、企业为其圆梦。未来,该项目将进一步发挥社工作用,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链接社会各界资源展开针对性的帮扶,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相关链接

21家爱心企业、爱心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东莞市民营企业信息交流协会

东莞市禹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东莞市天成动漫公益服务中心

东莞市奥联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琢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东莞市邦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东莞市家里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添柴(东莞)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华为全屋智能(东城店)

深圳市优洁家卫浴有限公司

东莞市东城汇爱艺术中心有限公司

华南亚太空间

东莞市普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立君设计有限公司

东莞品未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东莞财兴门业有限公司

广东金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东莞市冠众电器有限公司

东莞市悦空间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东莞市锦文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文字:周悦维 通讯员 莫露露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符德明